育達科大 時尚系

瀏覽人次: 22708

關於本系

本系分為兩大專業模組招生:
一、整體造型組
整體美容美髮應用,時尚造型業界結盟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整體美容美髮應用,時尚造型業界結盟
其模組是關於「人」的整體造型設計為主要訴求,以栽培學生相關專業能力,將其技術應用在整體形象造型中,並可充分展現創意與美麗的結合。爰此,從髮型、美容至整體形象,本育達時尚系之整體造型設計模組,有著完整規劃與應用。
(一)培養學生具備美容、美髮、整體造型設計與管理的美學知識與技能。
(二)訓練學生基本用色、構圖、手繪、設計與製作能力,並能對美髮、美容、彩妝等 整體造型做全面性的了解。
(三)規劃多元專業課程:
1.髮型設計彩繪化妝之業界結盟,提升就業競爭力
(1)髮型設計能力-藉由專業課程的練習藉以提升髮型設計、造型設計的專業能力,並訓練學生具備燙、整、染、吹髮之專業技術能力。
(2)彩繪化妝能力-讓學生瞭解彩繪化妝的設計理論和實務操作的訓練。
(3)髮型設計彩繪化妝之業界結盟,培養學生專業製作及整體造型之能力。並邀請國內外時尚造型專業人士舉 辦研習營,並尋求與國內外美髮美容品牌的合作,培養學生國際觀與視野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2.美容護膚之專業能力:包含護膚、美顏化妝、美容與衛生安全之專業技術與知識。
3.指甲彩繪之色彩造型手繪能力
4 新娘秘書之整體造型專業能力
5.婚禮顧問之策劃、整合、執行能力
(四)未來發展:形象顧問、造型設計師、新娘秘書、美容師、美髮師、美甲師、彩妝師、戲劇化粧師、人體彩繪師、SOHO族、自由講師等。


 
二、流行設計組
流行服飾地方特色,配件設計創意發明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其模組是關於「飾品」設計為主要訴求,以栽培學生相關專業能力,將其技術應用在創新流行設計中,並可充分展現創意與美麗的結合。爰此,從風格、美感至整體設計,本育達時尚系之時尚產品設計模組,有著完整規劃與應用。
(一)培養學生具備轉化服裝、飾品配件、皮件設計之設計理念、視覺美感為實際成品之開發能力。
(二)訓練學生基本用色、構圖、手繪、設計與製作能力,並能對服裝、飾品、皮件設計有整體性的了解。
(三)規劃多元專業課程:
1.服裝設計展現在地文化之能力
(1)服裝設計基本能力:以培養學生美感、加強自我表達之能力為主。演練抽象概念形成至具體作品表現,並注重創作整體流程之規模與實驗性。
(2)擴展具在地文化意象之服裝設計能力:訓練學生以服裝設計紮實的基本功,再匯入流行市場與趨勢之分析、以在地文化美學元素做商品企劃和製作,傳遞在地之生活文化與精神。同時發展個人創作風格,以服裝設計作品落實其創作理念之驗證,並學習策劃作品展演之能力。
2.飾品設計呈現地方特色能力
(1)飾品設計基本能力:強調飾品設計基礎能力的培養,其中包括造型與色彩的訓練,手繪線條的要求,複合材質的應用,作品的建構訓練,製作工藝的技術訓練。
(2)開發具地方特色飾品之能力:結合在地客家和原住民文化元素,發展具有在地客家、原住民特色之飾品,以形塑系上特色,並訓練學生完整呈現設計流程,從流行市場趨勢分析→預測→收集信息→策劃→開發計劃→設計與製作→銷售→信息反饋→總結。以提升學生開發具地方特色飾品之設計能力。
3.皮件設計創意開發能力
(1)袋包與鞋類之配件設計基本能力:其中包括基本設計訓練,並了解袋包與鞋類的種類和配件形式,材質的認識和應用,袋包與鞋類之配件結構和造型的了解及應用。
(2)以創新發明呈現袋包與鞋類之配件之設計能力:強調袋包與鞋類配件結合創新發明之能力培養,其中包含配件是以設計能力和工程技術了解為主的訓練,培養袋包與鞋類之配件設計的創新發明人才。
(四)未來發展:服裝設計師、鞋樣設計師、工藝設計師、流行產業相關商業設計人員、流行產業相關商業產品行銷人員珠寶設計師、配件設計師、展場櫥窗設計師、時尚插畫設計師、袋包設計師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