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达科大 时尚系

浏览人次: 22704

关于本系

本系分为两大专业模组招生:
一、整体造型组
整体美容美发应用,时尚造型业界结盟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整体美容美发应用,时尚造型业界结盟
其模组是关于「人」的整体造型设计为主要诉求,以栽培学生相关专业能力,将其技术应用在整体形象造型中,并可充分展现创意与美丽的结合。爰此,从发型、美容至整体形象,本育达时尚系之整体造型设计模组,有着完整规划与应用。
(一)培养学生具备美容、美发、整体造型设计与管理的美学知识与技能。
(二)训练学生基本用色、构图、手绘、设计与制作能力,并能对美发、美容、彩妆等 整体造型做全面性的了解。
(三)规划多元专业课程:
1.发型设计彩绘化妆之业界结盟,提升就业竞争力
(1)发型设计能力-借由专业课程的练习借以提升发型设计、造型设计的专业能力,并训练学生具备烫、整、染、吹发之专业技术能力。
(2)彩绘化妆能力-让学生了解彩绘化妆的设计理论和实务操作的训练。
(3)发型设计彩绘化妆之业界结盟,培养学生专业制作及整体造型之能力。并邀请国内外时尚造型专业人士举 办研习营,并寻求与国内外美发美容品牌的合作,培养学生国际观与视野,提升就业竞争力。
2.美容护肤之专业能力:包含护肤、美颜化妆、美容与卫生安全之专业技术与知识。
3.指甲彩绘之色彩造型手绘能力
4 新娘秘书之整体造型专业能力
5.婚礼顾问之策划、整合、执行能力
(四)未来发展:形象顾问、造型设计师、新娘秘书、美容师、美发师、美甲师、彩妆师、戏剧化粧师、人体彩绘师、SOHO族、自由讲师等。


 
二、流行设计组
流行服饰地方特色,配件设计创意发明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其模组是关于「饰品」设计为主要诉求,以栽培学生相关专业能力,将其技术应用在创新流行设计中,并可充分展现创意与美丽的结合。爰此,从风格、美感至整体设计,本育达时尚系之时尚产品设计模组,有着完整规划与应用。
(一)培养学生具备转化服装、饰品配件、皮件设计之设计理念、视觉美感为实际成品之开发能力。
(二)训练学生基本用色、构图、手绘、设计与制作能力,并能对服装、饰品、皮件设计有整体性的了解。
(三)规划多元专业课程:
1.服装设计展现在地文化之能力
(1)服装设计基本能力:以培养学生美感、加强自我表达之能力为主。演练抽象概念形成至具体作品表现,并注重创作整体流程之规模与实验性。
(2)扩展具在地文化意象之服装设计能力:训练学生以服装设计紮实的基本功,再汇入流行市场与趋势之分析、以在地文化美学元素做商品企划和制作,传递在地之生活文化与精神。同时发展个人创作风格,以服装设计作品落实其创作理念之验证,并学习策划作品展演之能力。
2.饰品设计呈现地方特色能力
(1)饰品设计基本能力:强调饰品设计基础能力的培养,其中包括造型与色彩的训练,手绘线条的要求,复合材质的应用,作品的建构训练,制作工艺的技术训练。
(2)开发具地方特色饰品之能力:结合在地客家和原住民文化元素,发展具有在地客家、原住民特色之饰品,以形塑系上特色,并训练学生完整呈现设计流程,从流行市场趋势分析→预测→收集信息→策划→开发计划→设计与制作→销售→信息反馈→总结。以提升学生开发具地方特色饰品之设计能力。
3.皮件设计创意开发能力
(1)袋包与鞋类之配件设计基本能力:其中包括基本设计训练,并了解袋包与鞋类的种类和配件形式,材质的认识和应用,袋包与鞋类之配件结构和造型的了解及应用。
(2)以创新发明呈现袋包与鞋类之配件之设计能力:强调袋包与鞋类配件结合创新发明之能力培养,其中包含配件是以设计能力和工程技术了解为主的训练,培养袋包与鞋类之配件设计的创新发明人才。
(四)未来发展:服装设计师、鞋样设计师、工艺设计师、流行产业相关商业设计人员、流行产业相关商业产品行销人员珠宝设计师、配件设计师、展场橱窗设计师、时尚插画设计师、袋包设计师等。